党建园地

生科教工第三党支部开展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9日 07:47

“从党旗党徽的历史演进中学党史,悟初心,强信心”专题党课

--生科教工第三党支部开展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通讯员:孟沫然528日中午,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药学支部)在生命科学学院负一楼会议室开展了以“从党旗党徽的历史演进中学党史,悟初心,强信心”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活动伊始,支部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紧接着,在支部书记蔡文涛老师的组织下,各成员现场交纳党费后,开展了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教育;各党员对党章进行了集体朗读学习,对党的各层组织制度及纪律、组织观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并明确了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政治标准和要求贯穿于基层组织建设之中,强抓落实,做好党内制度建设工作。随后,谢玉平书记给支部党员们上党课,党课的主题是“从党旗党徽的历史演进中学党史,悟初心,强信心”。中国共产党的党徽党旗是党的象征和标志。与党旗演变相伴生的,党徽图案也经历了一个漫长的演变和规范过程。课上,谢书记就在党的历史上,党旗和党徽上的“镰刀斧头”-“镰刀锤头”的数次演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让我们借此梳理相关史料,回顾党徽的诞生历程,重温党的光荣历史。支部成员结合“从党旗党徽的历史演进中学党史,悟初心,强信心”党课,交流学习心得;深刻体会到了解历史才能看的远,理解历史才能走得远,树立大历史观,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历史定力, 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之后,各成员就党课内容开展内部研讨学习,分享了各自的经验和感受,开展深刻自我批评。

最后,支部书记蔡文涛老师对此次党日活动进行了总结,指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的学习教育,学习党的历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学习党史,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是每个党员的首要任务。在党员们热烈的掌声中,本次党日活动圆满结束。

(审稿:马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