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学史明理,认识马克思主义——入党积极分子第29期培训班第四次辅导报告顺利举行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8日 20:52






(通讯员:黄双先) 2021 518日晚7点,生命科学学院第 29 期分党校培训班第四次辅导报告准时在生科院二楼报告厅举行,主讲人向杨进行了精彩的讲授。

本次党校课围绕“马克思主义是什么,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能、为什么行以及树立理想信念”展开叙述。报告伊始,向杨老师以马克思列宁主义给正在苦苦救亡图存的中国带来了希望为开场白,以生动的语言向全体入党积极分子讲述了马克思主义是什么—关于人类解放的学说,他还说道,马克思主义是开放的、发展的理论,在中国的发展过程中马克思主义不断的丰富、发展,并从实践、理论两方面的逻辑阐释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可行性。鼓励同学们通过回顾经典,从中汲取力量。除此之外,向杨老师还带领同学们思考信仰的含义;又以博士论文、电影《悬崖之上》为切入点,向历史牺牲的无名英雄致敬;从北大博士生体验外卖骑手的故事中,带领同学们深入认识大数据时代下的劳动和劳动过程的思想,让同学们认识到是劳动创造了历史,最后向同学们提出几点希望:大学生要有人民情怀,要尊重劳动人民,尊重劳动成果等。

通过学习本次辅导报告,学员们提高了自身的思想认识,提升了自身的党性修养,对马克思主义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与认同,对信仰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编辑:周义鑫 摄影:黄双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