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缅怀先烈,清明祭扫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4日 15:37


(通讯员:黄双先)为进一步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配合相关党建精神建设,让每一个党员干部、积极分子对红色文化具有更加深刻的了解,从而增强党性观念,激发工作热情,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202144日,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务中心组织本院部分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及党务中心成员共计151人开展了“缅怀先烈,清明祭扫”为主题的教育实践活动,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分党委组织员马菲一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44 日上午920分,参与本次活动的人员于湖北大学行政楼前分成十支小队,在辅导员马菲宣读注意事项并分发党徽和校徽后由各小组长有秩序的带领前往龟山纪念园。上午1040分,在向警予烈士碑前,祭扫仪式按计划进行。首先由党务活动中心成员胡娇致开幕词,随后在她的带领下,全体成员向长眠于此的烈士默哀一分钟。接着,党务中心理论部成员孙德心向大家介绍了向警予烈士的英雄事迹、预备党员党少霞发表感言表达对革命烈士的崇高敬意,倡导我们要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更要学习他们忠于党忠于人民和为共产主义而奋斗终生的高贵品质,发扬革命先烈一往无前,不怕牺牲、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活动进行下一项,党务中心成员为大家分发了鲜花,在马菲老师的引导下,大家有序的向先烈敬献鲜花、鞠躬。最后,大家跟随胡娇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进一步表达了对党的信仰与忠诚。随即所有成员合影留念喊出口号: 我心向党,刻苦学习,努力奋斗,耀我中华!, 仪式结束后,党员代安琪说道:向警予烈士为国牺牲,她宁死不屈的精神启发了我,作为一名党员也要保持高度的纯洁性,坚持对党的忠诚,奉献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斯人已去,青山常在,我辈祭之,当勉吾身。” 党员侯佳佳感慨道。

至此, “缅怀先烈,清明祭扫”主题活动圆满结束。(编辑:周义鑫   摄影:曾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