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生命科学学院师生党员代表集中学习研讨纪录片《为了和平》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6日 14:38

  (通讯员:汪轶欣)1224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代表在学院二楼中型会议室集中观看纪录片《为了和平》,并开展座谈研讨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谢玉平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许良发、学院专职组织员马菲、教工等6个党支部和研究生3个党支部代表参加。



谢书记先是分集介绍了《为了和平》每一集的基本内容,接着在座党员集中观看《为了和平》第一集、第四集。观看结束后,党员代表们依次发表了所获所感。

李俐、常玲、陈方方、蔡文涛、杨升、周玉玲6位教工党员都表示被视频中的一幕幕场景深深打动,感谢国家感谢党感谢中国人民解放军,为我们迎来了今天的和平日子,我们应当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爱党爱国爱人民,做好本职工作,发挥党员作用。

几位学生党员也纷纷表示,历史就是最好的教科书,我们应当从这场伟大胜利中汲取前进力量,愈发坚定自己扎实理论学习、提升专业本领、服务学生群体的决心。

许良发副书记也表示在学生工作中要教育学生维护和平,珍惜和平,继承和平。

最后,谢书记从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感受。老一辈革命家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令人佩服,中国人民志愿军无畏牺牲的英雄气概令人折服,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令人信服,70年斗转星移,我们要铭记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从中汲取攻坚克难的坚定决心和奋勇前行的强大力量。

在党员们热烈的掌声中,本次集中学习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