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教工第一支部开展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4日 13:30


       (通讯员:刘艳玲)2020122日下午2:00,生科院教工第一支部全体党员在学院二楼党员活动室举行了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由支部书记张黎主持,首先由组织委员刘艳玲领誓,带领大家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并集体诵读党章第一章——党员,党员依次交纳本月党费。支部书记张黎带领大家学习学校下发的《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实施方案》,了解方案部署的10个方面任务。

 

 

接下来,生科院党委书记谢玉平为全体党员上了一节题为“践行新理念、奋进新时代”的党课,带领大家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概要。谢书记用“11029612”这样一串数字生动形象地概述了全会的主要精神,即一个重要判断、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10方面决定性成就、我国发展环境面临国际国内2方面深刻复杂变化、到二〇三五年要实现的9方面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6方面主要目标、实现奋斗目标的12方面具体举措。这节党课让大家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理想信念,立志在工作岗位上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最后,支部书记张黎给大家上了一堂题为“深入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微党课,从战略视野、内容体系和重大意义三个方面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并用“九个坚持”概括了其中内容体系的主要内容。这节微党课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认识,要抓住教育的根本问题来思考教育,即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支部成员一致认为作为教育工作者,更应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论述完整丰富的思想体系,并在实际工作中领会精神,贯彻落实。

与会党员们纷纷表示,本次主题党日受益匪浅、收获满满,在党员们热烈的掌声中,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摄影:罗静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