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生命科学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联合校医院党总支开展急救措施普及活动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3日 10:37

(通讯员:闻淑琪)为了传递正能量,普及急救知识,提高广大师生的急救能力,2020122日下午3点,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联合湖北大学校医院党总支于生命科学学院一楼大厅举办了“急救措施——心肺复苏知识普及活动”。本次活动为党员下沉活动,支部党员带头学习,旨在让党员们能在危难时刻站出来,更好的服务广大群众。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谢玉平、湖北大学校医院院长曾祥英、湖北大学校医院办公室主任饶思奇、湖北大学校医院医生胡实以及全校部分师生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DSC_0190_WPS图片

活动开始,院党委书记谢玉平发表讲话,讲述了掌握急救措施的意义,提倡大家认真学习,以备不时之需,并对校医院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紧接着,曾祥英院长为大家讲解了急救措施的相关知识,并通过列举相关案例,说明掌握良好的急救技能的重要性。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 谢玉平

湖北大学校医院院长 曾祥英

随后,心肺复苏急救措施教学正式开始。饶思奇主任为大家分步详细地讲解心肺复苏的具体步骤、方法和注意事项,为了方便大家理解和记忆,每讲完一个步骤,胡医生都会上前亲自做动作示范。在全部讲解结束之后,胡医生将整个心肺复苏急救措施的方法连贯的做了一遍,将心肺复苏的操作要点传授给各位师生。整个培训过程,大家聚精会神、认真聆听学习,精彩之处报以热烈掌声。


湖北大学校医院办公室主任 饶思奇

DSC_0241

湖北大学校医院医生 胡实

活动最后,曾院长为大家答疑解惑,各位师生也纷纷上前体验心肺复苏操作。通过对模拟人实施心脏复苏抢救操作,包括判断是否丧失意识、判断有无自主呼吸、判断有无脉搏、进行胸外心脏按压、清理口腔异物、开放气道、人工呼吸等操作要领,巩固刚学习的急救知识和技能。

 

DSC_0293

 

大家通过亲身进行心肺复苏操作,增强了急救意识和能力。在各方面的积极参与和努力下,急救措施——心肺复苏知识普及活动收到良好效果,取得圆满成功。(摄影:闻淑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