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生命科学学院分党校191期(七班)发展对象及2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顺利开展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0年11月30日 08:07

开班典礼

(通讯员:学生党务中心宣传部)20201128日下午230分,培训班开班典礼在生命科学学院二楼报告厅顺利举行。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谢玉平、院党委副书记许良发、组织员马菲、培训班班长刘婧璇以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姜静和发展对象代表黎欣宇分别在开班典礼中发表重要讲话。

辅导报告(一):《遵循入党程序,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20201128日下午3点,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员马菲做了以《遵循入党程序,严格要求 自己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主题的辅导报告。她以2014528日完成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为切入点,全面从严治党带来的多股,结合工作中遇到的许多典型案例,为在场的发展对象与积极分子系统地解答了如何从程序上入党的问题。教导也鼓励同学们——遵循入党章程、严格入党要求,以实际行动和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辅导报告(二)《习近平治国理政第三卷

2020年1128日晚上7点,由校宣传部副部长陈红灿主讲的专题课程:《习近平治国理政第三卷》顺利开课。陈老师从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提出过程、重大意义、主要任务和青年责任四个方面讲述了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必要性和重要性,鼓励我们要当好传承者、明辨者、创新者和践行者,一起为建设文化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辅导报告(三)《微党课》

20201129日上午9点整,新闻传播学院学生宣讲团刘映阳等人通过视频形式从三个主题出发为在场135名同学讲述红色文化。号召同学们做有理想、有担当、有学问,有才能、有作为的实干青年。

辅导报告(四)《马克思主义信仰及其基本内容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书记王雄以《马克思主义信仰及其基本内容》为主题向同学们详细的阐述了马克思主义信仰的由来以及宗教与信仰的关系。王老师围绕马克思主义信仰的缘起、提出、基本内容三个方面开展本次辅导教育。

辅导报告(五)《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29日下午230分,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许良发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要文件 、问策特点、以及此次大会通过的重大方案”等方面解读党的第十九届五中全会精,并鼓励全体同学不忘初心,做新时代的奋斗青年。

视频教学——《武汉战疫》、《建党伟业》

20201129日下午4点,继辅导报告后,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员马菲主持了视频教学——《武汉战疫》。晚上7点,全体同学共同观看了《建党伟业》。

至此,生命科学学院第191期发展对象及2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教学环节圆满结束。(编辑:学生党务中心宣传部 摄影:雷俊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