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生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11月专题学习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8日 17:11

1124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开展专题学习,本次学习由学院党委书记谢玉平主持,全体中心组成员、院党办成员一同参加。

 

 

谢书记率先进行领学导读,分别阐述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的“六个要点”、会议报告内容中的“九个坚持”,并结合1014日习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1019日习总书记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与中心组成员们展开交流讨论。

 

1AA58

 

“习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四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科技创新是其中一个关键力量”,江正兵副院长从习总书记这一句话出发,和大家一起回顾了习总书记历次与科技创新相关的会议讲话精神,对中国科技创新发展历程进行归纳总结,并就学院下一步科研创新工作进行展望。

“习总书记强调,中国的教育必须按照中国的特点和中国的实际办。什么是一流大学要在中国特色下去评价”,彭宇副院长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总书记关于双一流学科建设系列讲话精神,结合《关于高等学校加快“双一流”建设指导意见》,深入分析了学院建设“一流学科”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并指出了将来努力的方向。

 

157CB

 

学习结束后,学院党委就贯彻落实《中共湖北大学委员会印发<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校党组字〔202029号)文件精神进行研究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