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生命科学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11月集中理论学习顺利开展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2日 13:23


(通讯员:黄双先)20201111日中午,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在生科院二楼中型会议室集中开展11月理论学习研讨。

在宣读入党誓词及共唱国歌后,全体支部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进行学习和交流,并就如何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这一问题开展了关于支部工作安排的讨论。

之后,支部成员们就品牌支部建设进行了详细的讨论,针对党建品牌提出提档升级,‘一院一品’焕活力这一建设方向。接着,本次研讨就“特色支部及党建-学术特色品牌创建”以及‘点、线、面’的党建学术网络建设”方面作出重要阐述,表示在组织建设中要以支部成员为起点,一人带动身边同办公室或课题组一条线,以课题组带动一学科或一专业;以思想交流及业务学习为起点,互取所长,协同发展。在发挥党组织带头作用的基础上,真正做到来源于人民,服务于人民,造福于人民,在提高业务水平的同时,提升支部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并进一步以突出的业务能力来吸引群众向党组织靠拢。

最后,支部成员们关于支部理论学习收获及自身特长进行分享,进一步讨论了支部相关新媒体建设、支部活动以及支部“硬件建设”等相关建设方向,并就下次党员社区下沉工作展开讨论,初步确定了党员社区下沉工作安排、生科院实验室安全宣传检查活动、幼儿园/小学——科普活动周、武汉市儿童福利院绘本捐助以及飞蚂蚁衣物回收等相关工作的负责事宜。

至此,教工第二党支部大会圆满结束。(编辑:贺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