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我的入党初心”线下主题讨论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8日 18:34

(通讯员:雷骏雨)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107日晚7点,院学生党务中心于教3-601603605606组织开展了以我的入党初心为主题的入党积极分子线下主题讨论交流会。此次交流会共分为13个小组,于四个教室同时进行,计划参会人数132人。为保障活动顺利有序进行,院党务中心在各分会场(教室)均安排了工作人员负责活动的督导。

本次主题讨论活动的主体是171819级的入党积极分子,会前他们都针对“我的入党初心”主题讨论做了充分的学习与准备。

7时许,各会场工作人员开始点名并对情况进行记录,其后,各组的发言与讨论在各小组组长的主持下有序展开,活动计划持续1个小时。根据活动安排,每名参与讨论的人员都以“我的入党初心”为主题进行了5分钟的组内发言。发言时,几乎每名入党积极分子都使用了事先准备好的发言稿或提纲,发言流畅而有序的同时,也不乏洞见与真情。从祖辈到吾辈,从战争到和平,从去年到今年……每到动情之处,总有人眼眶湿润,组员们在认真倾听的同时都不忘记下笔记。无一例外,每个人在发言结束时都收获了热烈的掌声。各小组在发言环节结束后陆续进入自由讨论与总结环节,环环相扣的问答,不断延长的总结报告都是组员们取得进步的证明。活动后期,完成总结的小组继续就近期的国际热点、时事政治进行讨论交流,而还未完成总结的小组则继续讨论与总结。

8时许,完成讨论的小组陆续安静离开各自会场。约820分,位于教3-606的最后一组入党积极分子完成总结并离场,院党务中心工作人员对606教室进行整理,活动圆满结束。(编辑:贺文丽 摄影:黄双先 雷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