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活动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6年03月19日 00:00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校内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提高师生思想道德素质和校园文明程度,校党委决定开展以“和谐·友善”为主题的第十三届“道德建设月”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活动主题
和谐·友善
活动时间
2016年3月5日—4月5日
活动内容
和谐、友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和谐价值观强调人与自然、人与社会、人与人之间的和谐。加强校园和谐价值观建设,重在创建优美和谐的校园自然环境和文化环境。要以改善校园自然环境、优化育人环境、培育和谐校园文化为重点,以优美的校园景观、高雅的人文环境、和谐的人际关系熏陶和感染广大师生的心灵,努力推动和谐校园与和谐单位(学院、部门、科研团队、宿舍等)建设。
友善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校园文化和文明程度的重要体现。加强校园友善价值观建设,就是要形成友善的文化氛围和文明习惯。教职工要在日常生活中友善地待人待事,做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起到表率作用;学生要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注重个人心性品质的培养,做到“以邻为友,与人为善”。
广大师生是构建“和谐、友善”的校园文化的主体。开展“和谐、友善”的校园文化价值观建设必须坚持以人为本,重视发挥师生的主体性作用,积极开展校园文化建设、道德教育活动,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协调发展的优秀人才,营造和谐、友善、发展、奋进的氛围,为学校事业科学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四、活动具体要求
    (一)结合实际,制定方案。各单位要结合“和谐·友善”主题,精心制定本单位的活动方案,积极开展“道德建设月”活动。要将开展“道德建设月”活动同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与学雷锋活动相结合,与工作实际和师生思想实际相结合,切实引导广大师生员工提升道德素养,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
    (二)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全员动员,通过广播、电视、报纸、杂志、网站等媒体,大力营造宣传教育氛围,引导全体师生自觉参与到活动中来。
    (三)丰富形式,扎实开展。各单位要善于在活动中发掘师生中的个人和集体的典型,采用征文、演讲、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等多种形式,把“和谐·友善”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引向深入。
    (四)及时总结,确保实效。活动结束后各单位要及时进行总结,4月25日前将总结材料及特色活动以文字、图片资料形式报学校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校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将对各单位“道德建设月”活动进行检查考核。

                           
                              中共湖北大学委员会

                                  2016年3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