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生科院组织开展《孤注一掷》师生集体观影党日活动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3年09月09日 20:35

(通讯员:陈珺耀 摄影:谢宇馨)为进一步增强学院师生的反诈意识,提高防骗识骗能力,切实加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96日下午,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师生集中观看电影《孤注一掷》。

电影《孤注一掷》取材自多起真实的诈骗案例,讲述的是程序设计高材生潘生因轻信国外高薪工作的假招聘广告,被骗至境外从事诈骗活动,全面揭示了电信网络诈骗的恐怖内幕。电影中诈骗受害者顾天之是一名刚毕业的大学生,原本有着幸福的家庭和体面的工作,因为一时贪念他陷入以网络赌博为由的诈骗圈套,最后落得家破人亡。故事情节紧张刺激,场面触目惊心,电影极具警示教育意义。

观影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对电信网络诈骗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今后要加强自我防范,学习反诈知识。2020级生物科学试验班韩奥感慨道,“看了这部电影后才真正明白了现在的高科技诈骗无孔不入,无处不在,我们必须提高警惕,天上是不会掉馅饼的。同时作为学生党员,我也会积极加入到反诈宣传第一线,帮助更多的同学认清骗子套路,提高反诈意识。”

(审稿:刘梦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