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生科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实验室生物安全讲座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9日 15:18

通讯员:黄月虹)2023525日,生命科学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在学院二楼学术报告厅举办实验室生物安全讲座。湖北大学教学名师、生科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党员蔡文涛和益世科生物”产品专员周贤主讲老师,教工第二党支部党员代表、年轻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

蔡文涛教授介绍了实验室生物安全的重要性,并从生物性污染来源的角度,详细介绍了在实验室细胞培养过程中,细菌真菌支原体、病毒等微生物和黑胶虫、非同种细胞交叉引起的细胞污染表现、别和处理方法。

周贤博士介绍了细胞污染的预防控制方法。她从细胞培养的各个环节入手,强调了规范操作的要求,并讲解了生物安全柜氧化培养等主要仪器的使用注意事项和日常维护方法

通过本次讲座,参人员进一步树牢生物安全意识,更加明确了加强安全防护工作的重要性。

(审稿:王慧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