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参加“党建双创,鲲鹏论道——第三届华中地区重点高校研究生党建论坛”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2日 08:07

(通讯员:陈苗苗)2023428日,由武汉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承办的“党建双创,鲲鹏论道——第三届华中地区重点高校研究生党建论坛”在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隆重召开。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第五党支部陈苗苗陈靖宇同志作为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论坛,与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中南民族大学湖北中医药大学10个生物医药类学院分党委(其中2个全国党建标杆学院、2个湖北省党建标杆学院),共150多名党员骨干齐聚珞珈共话党建发展。

此次论坛以“凝练党建特色,助力鲲鹏远航”为主题,由主论坛“党建引领谋发展,共筑堡垒砺党性”和“打造党建品牌,提升育人实效——分党委副书记论坛凝练支部特色,助力鲲鹏远航——研究生党支部骨干论坛汇聚青春力量,争做时代新人——研究生会骨干论坛”三个分论坛组成。

 

“党建引领谋发展,共筑堡垒砺党性” 主论坛中,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第五党支部作了题为青春逐梦跟党走,支部携手共前进的主题分享研五支部以“四突促四进”为导向,坚持把支部建在实验室,通过突出理想信念、时代使命、价值导向、榜样力量来打造支部工作亮点,完善支部建设细节,提党员党性修养,提升支部党建工作质量。

凝练支部特色,助力鲲鹏远航——研究生党支部骨干论坛中陈苗苗同志陈靖宇同志其他7所高校就党建发展问题展开广泛而深刻的讨论,充分展示了华中地区重点高校研究生党支部建设取得的成效和研究生党员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在此活动中,陈苗苗同志与陈靖宇同志就如何结合支部特色举办特色党日活动如何挖掘支部内部亮点,发挥支部优势,创建示范支部等问题讨论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获得了参会党员的一致认可。同时,在其他参会人员的踊跃发言中研五支部也进一步明晰支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建促科研,以融合促发展,凝心聚力,培根铸魂,进一步深化研究生党建与科研教学的高效融合,推动新时代研究生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持续赋能高质量发展

据悉,研究生第五党支部作为生命科学学院的标杆党支部,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力创建服务型、学习型、创新型党支部。在日常工作中,该支部结合学校实际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下一步,该支部将进一步对标“七个有力”要求,扎扎实实地做好党建基础工作;同时强化支部品牌塑造,提升示范成效,充分发挥辐射带动作用,以实际行动助力学院“一流学科”建设。

 (审稿:张精文、沙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