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一站式”学生社区功能型党支部助你顺利就业!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6日 10:40

(通讯员:陈莹)425日(周二)下午14:30湖北大学“一站式”学生社区二期G栋功能型党支部在二期学生公寓G栋一楼活动室开展“导员有约:喊你来捞就业干货”的就业经验分组分享活动,此次活动分享内容涵盖企业就业、考公考编、中小学教师、高校辅导员等多种就业类型。

考公考编小组中,生命科学学院2020级农业专业硕士研究生何督、2019级生物科学试验班本科生刘中涵从参考书籍、备考时间安排、是否报班、面试经验等个方面为同学们做了非常详细的讲解,并针对不同模块推荐了许多高质量学习资料与学习方法。



中小学教师小组中,生命科学学院2021级学科教学专业硕士研究生邹旻媛、2019级生物科学试验班本科生李昕颖给大家分享了非常丰富的教师考试“干货”,强调了要多练多讲,在熟悉教材的同时,有针对性地训练,并锻炼自己临场应变、另辟蹊径的能力。



企业就业小组中,生命科学学院2020级生物学专业硕士研究生黄一飞和2019级生物科学试验班本科生胡涵给同学们分享了他们求职面试过程中的一些经历、为处于找工作瓶颈期的同学们答疑解惑。

最后,生命科学学院辅导员沙秋月、徐墨、杨明萱、付登宇老师以他们的个人经历为大家详细介绍了高校辅导员的职业性质、辅导员的具体工作,并与在座的同学们分享了自身备考经验,从报考、笔试、面试等部分为大家答疑解惑。同时也提议同学们去关注身边的人和事,多积累自己的相关工作经验,多接触相关学生工作从而了解辅导员工作的意义和价值。


同学们纷纷表示本场分享会干货满满,大家积极虚心请教,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此次就业经验分享活动的成功举办,有助于引领同学们端正就业理念、明确就业目标,增强同学们对未来就业的信心,为推动我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工作保驾护航。

(审核:张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