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生物科学师范本科党支部四月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4日 14:43

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科学师范本科党支部于2023423日开展了题为聚焦全国两会’,学习‘两会’精神”的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由生师支部蒋友莉同志主持。

此次活动主要包含三部分内容,分别是聚焦全国两会“学习贯彻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和“回顾重温入党誓词”

一、聚焦全国“两会”

在第一部分,主持人蒋友莉同志带领各位党员先从两会概念和召开时间讲解,进一步以“保”、“稳”、“改”、“新”、“实”、“民”六个方面聚焦全国“两会”的政府报告并做详细讲解总结了政府在“经济”、“发展”、“社会民生”三方面成果,而后通过鲜明的数字论证了我国在过去五年脱贫攻坚、改善民生的伟大胜利。

二、学习贯彻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

在活动第二部分,主持人蒋友莉同志在深入讲解完全国“两会”政府报告后,带领支部党员进一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通过“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和“真抓实干的奋斗”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真抓实干、务求实效,要扎实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积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人民至上的两会精神。

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此次党日活动最后,支部全体党员共同重温了一次入党誓词,旨在提醒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至此,本次党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