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教工第二党支部三月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9日 12:44

(通讯员:尹丹)2023328日,生命科学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国重实验室党支部)在学院二楼中型会议室开展“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增强建设生物学一流学科的使命担当”的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与会。会议由支部副书记谈晓明主持。


会上,首先进行集中学习。与会党员视频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随后,进行讨论交流。

省部共建生物催化与酶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总支书记王慧平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结合第二轮双一流建设范式转变及转变的背景,列举案例说明一流学科应为“学术型学科+服务型学科”,不只是为了发展学术而建设一流学科,更是为了服务而建设一流学科。王慧平号召党员同志们,一是胸怀大局,深度融入国重验收与重组事业;二是聚焦重点,推动国重和学院事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在培养一流人才、建设一流学科、培育一流师资、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一流支撑等方面下功夫;三是笃行不怠,久久为功。

党员同志们围绕主题认真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要进一步立足岗位踏实工作,紧紧围绕中心,以实际行动增强建设生物学一流学科的使命担当。

主题党日活动后,还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审稿:王慧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