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生物科学师范本科党支部三月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1日 17:30

(通讯员:霍明晶)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科学师范本科党支部于2023319日开展了题为“学习两会精神,践行使命担当”的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由生师支部霍明晶同志主持。


此次活动主要包含四部分内容,分别是“两会介绍”“如何践行两会精神展现青年党员的担当和使命”“党员不得有宗教信仰”和“重温党章部分内容及入党誓词”。

活动第一部分,主持人霍明晶同志通过采用以世界外部角度看中国两会的方式,来进行本次党日活动的开展,支部党员认识到:一、中国政府保持经济增长有信心。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有决心。三、中国共产党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有底气。四、中国扎实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有恒心。今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之年,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故事,开启新篇章。

活动第二部分,主持人霍明晶同志带领支部党员进一步思考如何发挥两会精神践行青年党员的担当与使命,强调需要青年党员迎难而上,担当重任,同时也要胸怀天下,交流互鉴,提高国际话语权,以中国青年视角发出中国声音。

活动第三部分,主持人霍明晶同志从纪法依据和解读方面强调“党员不得有宗教信仰”的规定,从“共产党员不能信仰宗教是党的一贯原则”和“共产党员不能信仰宗教是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要求”两方面讲述了“党员不得有宗教信仰”的必要性。



此次党日活动最后,支部全体党员共同诵读了党章的第一章以及重温了入党誓词,旨在提醒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各位党员要率先垂范,结合实际,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让个人成长与国家的发展同频共振,用青春托举起中国式现代化的宏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