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管理制度  教学安排  课程建设  硬件设施  实践创新  师资队伍  教学成果  开放预约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 - 正文
我院学生在湖北省首届高等学校大学生生物实验技能竞赛上获奖
2017年05月10日     (点击: )

湖北省教育厅近日发文,公布了湖北省首届高等学校大学生生物实验技能竞赛的获奖名单。我院3名参赛学生表现优异,获得一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湖北大学获得竞赛组织奖。

生命科学学院于2009-2010学年第二学期举行了本科生实验技能竞赛,全院同学踊跃报名,经过初赛、复赛选出了三名优秀选手,分别为2007级生物科学师范班的严海龙、2007级生物技术的李斌和2007级生物科学试验班的张慧同学。三名选手经过实验中心的强化培训,今年9月底作为我校学生代表参加了首届湖北省高等学校大学生生物实验技能竞赛。这次竞赛全省有29所高等院校共39个院系的117名本科生参赛。竞赛类别分为综合类和单项类。

经初赛、决赛和专家评审,2007级生物科学师范班的严海龙同学荣获综合类一等奖,综合赛包含五个科目,是组委会公认的“硬骨头”,所有实验项目需要两天才能完成,可检验学生是否具有全面过硬的实验技能。此次竞赛只有三名同学获得一等奖(另两位获奖者来自华中农业大学和华中师范大学)。同时2007级生物技术的李斌同学荣获单项赛三等奖。由于组织出色,选手表现优异,我校荣获竞赛组织奖。

此次参赛的组织工作由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完成,杨建民主任、各模块主讲教师、各实验室实验技术人员、2007级4个班级的班主任都做了很多细致深入的工作。竞赛带队老师汤行春副教授更是全程参与,具体负责,功不可没。希望全院师生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以本次大赛为契机,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加强学生实践能力训练,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2010年11月

关闭窗口
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red
电话:88663882 地址:武汉市学院路11号生命科学学院(430062)
版面程序Gum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