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管理制度  教学安排  课程建设  硬件设施  实践创新  师资队伍  教学成果  开放预约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 - 正文
示范中心工作会议
2017年05月10日     (点击: )

示范中心工作会议(2010.6.23)

6月23日,示范中心举行主讲教师和实验技术人员会议,会议就三个方面的事项进行了布置和讨论:一是如何开好本科设计性实验;二是布置了生物实验技能竞赛培训;三是中心生物学功能实验室建设。

关于设计性实验问题;会议明确了每门实验课至少开设一个设计性实验,内容可自主选题设计,也可以由老师把成熟的科研项目要求学生设计。以训练学生思考、动手、研究、创新能力打下基础。会议还就设计性实验的学时、工作量、等问题进行了研究。

关于实验技能竞赛的培训问题;为了争取在全省高等院校首届生物技能竞赛中取得好的绩,会议决定在本院技能竞赛的基础上,利用暑假的时间,对取得学院技能竞赛前3名的学生进行比较系统的培训,会议就培训的时间、涉及的实验室、指导教师以及实验技术人员作了周密安排。

关于生物学功能实验室建设问题;杨建明等老师做了一些研究探索,并且专门组织了学院实验技术人员进行了研讨,在会上他们把自己的构思和设想作了说明,他认为,目前我院本科教学有十个专业实验室,5个公用平台,教学实施总体上来说比较齐全,但是由于功能技术都比较松散具体单一化,没有系统明确的整体概念,使得现有的实验室技术功能发挥有限,就此大家统一认识到需要专门的立项研究讨论,需要加紧工作,争取专项建设经费的支持。

会上还就实验室管理问题再次作了强调。

关闭窗口
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red
电话:88663882 地址:武汉市学院路11号生命科学学院(430062)
版面程序Gum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