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课程介绍 >> 正文

1.生态学原理课程简介

2016年12月19日 14:02  点击:[]

生态学原理课程简介

《生态学原理》是生态学专业研究生及其它相关专业研究生必选课程之一,是在本科教学基础上进一步加深生态学基本原理的知识、技能和创新能力的培养。我校从1992年开设本课程,经过多年建设现为湖北大学生态专业研究生主干课程及精品课程。



《生态学原理》没有统一的教材,其主要参考书籍来自中外著名教材的综合。这些教材代表国内外经典教材,同时根据研究生实际情况,制作成自己独特的课件和教程进行教学,既抓住生态学四个基本层次的基本概念和原理,也探讨这些原理的理论和实践作用。

生态学原理课程的教学通过引进国外“TOREPIE”教学模式,结合本专业特点,形成有特色的基于针对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的教学模式。分理论教学部分和实践教学部分。教学以个体、种群、群落、生态系统四个基础层次为核心对其原理及其意义进行深入学习和探讨。同时,结合当前生态学前沿或热点问题进行学习和探讨。根据“TOREPIE”教学模式的逻辑框架,通过教师题目引导-学生研究拓展-展示-综合评价方式进行教学和测评。 旨在激发学生学习热情,培养学生积极主动学习和探讨精神,培养学生创新和活跃的思维和能力。



上一条:《生态学原理》教学大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