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生命科学学院关于2023年度本科生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4日 11:47

为推进教学改革和建设,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学院一流学科建设,根据学校关于教改研究项目申报通知的精神,通知如下:

一、基本要求

关于申报资格、申报限额、项目类别等基本要求详见学校本科生院通知,网页链接:

http://jwc.hubu.edu.cn/info/1061/7096.htm

二、申报指南

1. 详见2023年湖北大学教学研究项目申报指南》(附件1

2. 在学校申报指南的基础上,学院教改项目应聚焦于生物新工科和生物新理科两个领域,为学院在工科和理科两个赛道的下一届教学成果奖申报提供研究基础和成果支撑。

3. 教改项目应针对学院本科教学中存在的实际问题,提出解决思路和切实可行的措施,并具有一定的创新性和特色。项目主题包括但不限于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专业建设、课程及教材建设、课程思政、实践教学、教学质量保证体系建设等方面。

三、申报流程

1. 教研室组织申报。各教研室主任应高度重视教研项目的申报,带领教研室成员研讨学校和学院的通知和申报指南,组织申报人填写《湖北大学教学研究立项申请书》(附件2)和《XXX研究项目申请简表》(附件3

2. 教研室提交申请书。各教研室主任收集并审核项目申请书后,于518日前将申请书提交给学院教学改革工作小组(以下简称“教改组”,联系人:闵鉴,QQ356660531),要求每个教研室提交至少三份申请书。

3. 学院名师与申报人的交流520日之前,教改组组织学院教学名师对申报项目进行初评,教学名师将与申报人面对面探讨提出修改建议,申报人进一步优化申请书。

4. 院外专家评审523日之前,教改组组织院外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并提出修改建议,形成校级重点项目、校级一般项目、校级指导性项目的推荐名单,并在学院网站公示推荐结果。

5. 向学校提交申请书。申报者需在专家建议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申请书,526日由学院向学校统一提交所有申请材料。

四、其他事宜

1. 申请书和申请书简表一律用A4纸正反打印,一式三份。

2. 学院将对立项的校级指导性项目予以资助。立项的校级重点项目和校级一般项目由学校资助。

 

                          生命科学学院

                          202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