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生命科学学院2023年转专业工作实施方案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1日 16:16

根据本科生院《关于做好2023年普通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我院各个专业均接受学生转入,具体有生物科学、生物科学(师范)、生物技术、生物信息学、生物工程5个专业。

一、接收学生转专业的条件和要求

1. 一年级转专业学生要求理科高考首选物理且修读过化学,高考英语不低于110

2. 二年级转专业学生要求课程无挂科,大学期间所修英语平均分80分以上,高等数学平均分85分以上;

3. 接收转入学生不超过该年级相关专业招生人数的9%,其中接收一年级学生不超过6%,二年级学生不超过3%,院内转专业不受上述比例限制。

二、考试或考核的内容和办法

1、考核方式:采用自我介绍+专家提问的形式进行。被考核学生可选择英文或中文进行自我介绍,专家就学生的学业情况、特长爱好、对所转专业的认识、未来学业规划等进行提问,最后根据综合表现评分,由秘书记录、汇总面试成绩并排序。

2、考核时间:校本部学生考核初定于2023517日下午14:30在生科院二楼报告厅进行,阳逻学生考核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3、转专业同学请加群“274766148”并关注群通知。

生命科学学院

2023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