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生命科学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第一轮调剂复试公告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7日 11:20

 

学院定于 2023 4 8日(周六)8:0012:00 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一楼大厅进行现场报道(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湖北大学东北门进入,校外车辆谢绝进校)。

请考生携带好以下材料:

1.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准考证。

2.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

3.学历、学籍材料。

1)往届生须提交《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应届生须提交《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https://my.chsi.com.cn/archive/index.jsp)。

2)在国(境)外获得学位的,须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国(境) 外学历学位认证报告(http://zwfw.cscse.edu.cn)。目前在读的可提供国(境) 外学习相关证明。

报到时将进行材料核验、现场缴费等程序。我院将安排专人对考生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核。资格审查不合格者不予复试。对个人信息或材料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按有关规定取消报考资格、复试资格、录取资格或学籍。

资格审核合格的考生需现场扫码缴纳复试费,复试费100/人。

一、复试时间、形式和内容

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采用线下现场复试。

学院根据各专业对硕士研究生专业知识、科研思维以及综合应用能力的考查要求,确认复试考核内容和形式如下。

1.专业知识笔试。

2.外国语听力及口语测试在面试中进行,包括以下几个环节:

个人自述1-2分钟,包括个人基本情况、学习和科研情况等。

对话3-5分钟,根据个人自述,评委进行英文提问,考生用英文回答。

3.综合素质考查在面试中进行,包括以下几个环节:

个人陈述4-5分钟,介绍学业背景、本科在校综合表现、毕业设计及研究生阶段学业目标等。

考官就学生陈述情况、理论知识考核等方面进行综合提问。

4.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

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包括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科学精神、诚实守信、遵纪守法等方面。招生学院在复试时加强对考生思想品德政治情况的直接了解,必要时采取“函调”或“派人外调”的方式对考生进行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把考生思想品德考核作为复试的重要内容和录取的重要依据,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拟录取名单确定后,向考生所在单位函调人事档案和本人现实表现等材料,全面审查政治思想情况。函调的考生现实表现材料,需由考生本人档案所在单位的人事、政工部门加盖印章。

二、复试时间安排

具体复试工作安排时间见学校及学院通知公告。

1 学院复试安排

日期

时间

地点

复试环节

备注

48

13:00-15:00

3号教学楼101室候考

笔试

所有考生

48

15:30-20:00

综合面试

所有考生

三、相关说明

其他未尽事宜,以《湖北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通知》(http://yz.hubu.edu.cn/info/1011/2739.htm)及学校相关文件为准。

若有疑问,请电话咨询 027-88661237-8001

 

生命科学学院

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