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宣讲活动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3日 20:03

(通讯员:徐墨)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11月23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宣讲活动,邀请法学院院长邹爱华教授作题为《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的宣讲报告。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谢玉平主持宣讲活动,生命科学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专题学习。

邹爱华谈到,共同富裕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人重视共同富裕,党的二十大报告更是明确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邹爱华从共同富裕的含义、促进共同富裕需要把握的基本原则、促进共同富裕的具体思路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释和分析。

谢玉平指出,邹爱华教授的宣讲,对全院广大教职工更好理解共同富裕的内在含义与现实要求,更好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更好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谢玉平要求全院上下要以此次邹爱华教授来院宣讲为契机,持续提升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热度,学习和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学院事业发展,奋力谱写学院发展新篇章。

(审稿:谢玉平、张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