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优秀选调生校友经验分享会顺利开展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7日 16:28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为鼓励我院学生扎根基层、树立远大理想,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的奋斗中绽放。我院学工办在2022年1月4日于生科院二楼中型会议室开展优秀选调生校友经验分享会,特邀请优秀选调生校友刘金诚作经验分享、答疑解惑,加深同学们对选调生报考基本情况与工作内容的认识。

刘金诚为2019年湖北省选调生,曾任我院分团委副书记生物科学本科党支部书记,现工作于孝感市大悟县夏店镇黄桥村,担任村书记助理。首先,刘金诚为同学们解读2022年湖北省选调生招录文件,分别从报名条件、报名流程、考试安排这三个方面逐一介绍。

随后,他重点介绍了自己这几年基层工作的经历,如走访村户、防汛防疫、参加培训等,他表示:“基层工作和生活是艰苦的,但是只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自觉将人生目标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才能更好地为实现中国梦注入青春能量。”

之后,他表示自己刚入手基层工作时,尽管储备了许多理论知识,但实践中也会经常受阻,这就要求我们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更应该加强理论联系实际的本领,正所谓“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自由提问环节,刘金诚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再次激发同学们服务基层、报考选调生的热情,最后他与同学们共勉: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选调初心;二是要加强自我管理,每日三省吾身;三是要终身学习,实践是最好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