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校党委副书记祝欣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0日 15:2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根据学校工作安排,12月15日,学校党委副书记祝欣来到生命科学学院为师生党员代表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在报告中,他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伟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等5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宣讲解读。

祝欣与师生一同回顾了党在四个历史时期团结带领人民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进行重点宣讲,强调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要继续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跑好属于我们这代人的这一棒,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他认为生命科学学院作为理工科学院,要解放思想,有敢于打破旧规矩、旧思维的信心和决心;要加快发展,有勇于弯道超车、变道超车的加速度;要上下一心,有乐于改革进取、团结奋进的团队。结合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他就班子建设、意识形态、党风廉政、保密、安全等5个专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希望学院在整体工作布置上增强工作意识,保证学院、学校长治久安。

报告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将进一步全面学习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踏踏实实做好教学科研,努力学习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