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6日 14:41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1月17日—29日,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通过多种形式进行学习。

学院党委书记谢玉平分别面向140名入党积极分子、教工第三党支部成员上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专题党课,题目为《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院所有师生党支部在1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中开展专题学习。


通过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学院师生党员中引起广泛共鸣和强烈反响。

学院党委书记谢玉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系统总结“4个历史时期”的光辉历史成就,全面概括“10个坚持”的宝贵历史经验,发出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的号令。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对“两个大局”了然于胸,将“国之大者”铭记在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学院副院长、党支部书记张冬卉:我们出生、成长、奋斗在伟大的时代,作为新时代教育工作者,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决议》,牢记初心使命,把《决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到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各项工作中去,立足新时代、新征程、新高度、新要求,不断创造出新成绩、新成果、新进展、新突破,为党旗增辉,为国旗增辉!

学院教师翟超: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一百年来,我们取得的一切成就,是中国共产党人、中国人民、中华民族团结奋斗的结果。”如今,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的赶考之路,我们要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始终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谋幸福,牢牢站稳根本立场。作为教师,我们要继续沿着先辈们走过的路,接过前辈们的使命重担,在实际工作岗位中立足当前、立足本职、齐心协力、坚定不移地朝着宏大目标奋勇前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为铸就新的历史伟业助力加油、添砖加瓦。

学生党员石晓琪: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一代代革命前辈用鲜血和生命得来的,富含宝贵精神。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应该在学习过程中充分汲取营养、锻造品德,在鉴往知来中砥砺激情斗志、牢记使命,树立正确的奋斗目标。

(审稿人 马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