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共青团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第二次团员代表大会暨生命科学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4日 13:17

(通讯员:岳伟莹)2021年10月23日下午点,共青团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第二次团员代表大会暨生命科学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在生命科学学院二楼报告厅召开。

此次会议旨在我院团委和学生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大、团的十八大、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省学联十一大、第十五次学代会精神,深化落实《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选举规则》,在我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分析当前所面临的形势,统筹谋划发展方向的一次重要会议。

此次会议由2019级生物科学师范班吴凝阳和生物科学国重班李蕾同学主持,院党委书记谢玉平、校学生会副主席林启晟、团委工作负责人李鑫泽院学工办主任马菲及全体团学代表出席会议。

正式会议开始前,全体代表在预备会议中审议并通过了大会筹备工作报告、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和大会会议议程。

随着各位领导及嘉宾的入席,正式会议开始。全体与会人员起立,奏唱国歌。

由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谢玉平同志致开幕词,他向各位代表、新老团干、全院青年朋友致以诚挚问候和美好祝愿。谢玉平书记代表院党委向在座的各位青年谈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团学青年把个人融入集体,甚至国家二是希望团学组织明确目标,联系群众,努力做到让党放心三是全心全意为广大青年服务。同时寄语广大青年朋友们新时代征程无限光明。

校学生会副主席林启晟同学代表校学生会指出,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并就当下的学生会组织体系提出三点建议。最后预祝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生命科学学院各项工作顺利,事业蒸蒸日上。

团委工作负责人李鑫泽老师代表共青团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围绕生命科学学院团委基本情况、开阔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培养学院活动品牌、推进志愿公益服务、传承弘扬社团文化、深入推进实践活动这六个方面。鼓励团学组织要继承发扬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怕苦,不怕累,冲锋在前,享乐在后,为生科院的发展贡献力量、挥洒汗水、奉献青春。

院学生会主席张茁同学作生命科学学院第十九届学生会工作报告,她从思想成长、精神文化、学习知识、生活需求四方面,提出学生会要全心服务同学,满足同学全面发展需求,同时要深化学生会改革,推动学生会成长。张茁同学的报告,让各代表感受到,不仅仅是团学组织,所有的生科人都在为了建设更好的生科院而努力奋斗。

大会由舒雷同学宣读《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五四评优细则(修正案)》,由李昕颖同学宣读《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会章程(修正案)》,并经各代表团充分讨论。

大会经过短暂休息后进行分团会议,各代表充分学习谢玉平书记讲话、院共青团工作报告、学生会工作报告精神,并在第二轮全体会议中通过大会选举办法、大会总监票人名单、计票人名单、监票人名单,柯妹成同学宣读新一届共青团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委员会候选人名单、共青团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书记候选人名单、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第二十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候选人名单。      

秉持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各位代表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进行投票,由大会总监票人现场计票统计并公布票数。

最终选举产生新一届共青团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委员会委员、副书记人员名单,以及生命科学学院第二十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名单。参会代表以热烈的掌声祝贺他们的当选。

大会的最后,全体成员起立奏唱团歌,共青团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第二次团员代表大会暨生命科学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圆满落幕。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正如院党委书记谢玉平同志致词中讲到,新一届共青团生命科学学院委员会和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会要继承和发扬光荣传统,把握时期,担负新时代青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使命,开拓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团学工作的新篇章。(摄影:马沛 编辑:闻淑琪 审稿人:李鑫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