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青春不散场——生物系87级校友毕业30年后重返母校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7日 13:31

 

通讯员:李鑫泽)7月24日,生物系87级校友毕业三十年后重回母校再相聚。校友们统一穿上了印有“青春不散场”的纪念衫,齐聚会议中心思齐厅座谈交流,激动地谈论着三十年的变化与成长,同窗奋斗的青春岁月仿佛就在眼前。87级生物系班主任焦颜成现任湖北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学校合作发展处副处长刘锁、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谢玉平、院长马立新等出席座谈活动。

 

座谈会上,马立新院长向校友们介绍近年来学院在办学规模、学科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以及学院下一阶段的发展思路,向校友们心系母校、倾情援助的爱心和善举表示敬意和感谢,并希望校友们多关心和支持母校事业发展,为谱写湖大新篇章而共同努力。

“刚入学的我,低着头,着腰,是湖北大学将我从一个农村来的小姑娘培养成如今的人民教师忆想当年有英俊的同学,有可敬的老师,更要感恩母校带给我的蜕变”。校友在发言中表示,此次返回母校聚会,重温了旧时师生的深厚情谊,回忆了恩师的谆谆教诲,找到了回家的感觉。校友们分享自己毕业后的经历,祝福大家和母校的发展。

 

老师在发言中与校友们一起回忆30年前共同学习的点点滴滴,校友们仿佛回到了30年前同窗奋斗的美好时光。

 

为表达对学院的感激之情,校友们赠送了定制的由施华洛世奇水晶制成的燕子状工艺品,意在表达燕子反哺,以校友的身份回馈母校、感恩母校,同时捐赠五万元支持学院的建设和发展。

 

座谈会后,校友们合影留念,并参观了生物催化与酶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冷冻电镜,校内宿舍运动场,体验母校日新月异的发展和朝气蓬勃的校园生活,追忆激情岁月,回味青春年华。

(审稿人:张精文 马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