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 悟思想——生科院教工第六党支部举行专题学习活动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9日 09:28

在庄严的入党誓词中开始,到积极奋进的支部建言中结束,6月18日,生科院教工第六党支部举行了一次“学党史、悟思想”专题学习教育活动。


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作为开场后,党支部书记李海涛同志为全体党员开讲党课《百年党史最具历史意义的六次自我革命》,他带领大家学习回忆了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所经历的六次自我革命:1927年的八七会议、1935年遵义会议、延安整风运动、1950年“两个务必”思想整风整党运动、1976年粉碎“四人帮”的胜利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开始的全面拨乱反正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全面从严治党新征程,通过回顾党的历史,让全体党员同志深刻体会到只有敢于直面问题,刀刃向内并勇于自我革命,才能使党朝着正确的方向并带领广大人民群众不断前进。

党史学习教育之后,全体党员同志围绕“办什么样的湖北大学”以及支部党建工作新思路、新方法、新局面等进行了建言讨论,讨论环节中,老党员从校史院情出发给新党员进行分享,新党员从能力提升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通过本次集体学习活动,全体党员同志学习了党史,领悟了思想,鼓足了干劲,大家认为作为一名党员,要立足岗位,拼搏进取,奋发有为,以实际行动为建党百年和建校九十周年献礼。

(审稿人:马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