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院江正兵教授主持完成的项目成果喜获湖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6日 09:59

    3月16日,2023年湖北省科技创新大会在武汉隆重举行,我院江正兵教授主持完成的项目成果获湖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江正兵教授作为省属高校唯一代表参与了院士专家走红毯活动并接受省政府颁奖。


      江正兵教授主持完成的项目“高效复配纤维素酶创制关键技术与应用”,揭示了应用场景因素对纤维素酶性能的影响规律和机制,开发了契合不同应用场景的纤维素酶复配新技术与方法,创制了针对不同应用场景的个性化复配纤维素酶新产品,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环境生态效益。

    据悉,此次全省共有297项科技成果(人)和15家企业获奖。其中,突出贡献奖2人、特等奖1项、一等奖64项、二等奖110项、三等奖120项。
                                                                 (文稿整理来源:https://www.hubu.edu.cn/info/1316/4003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