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生科学子大展宏“兔”闹元宵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7日 08:59

(通讯员:陈悦、王湘洁 摄影:陈悦、尚鹏宇)2月5日,生科院举办了元宵节趣味活动,学院老师同学们欢聚一堂,猜灯谜、品元宵、赏花灯,共同度过了一个温馨、愉快的元宵佳节,也为新学期的大学生活开启新篇章。

5日下午四点,在院学工办老师们的带领下,生科院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的同学们开始进行活动场地布置。第一小队的同学们心灵手巧,小心翼翼地将红灯笼展开,撕下双面胶,把灯笼粘成一圈。第二小队的男生们利用身高优势将一个个红彤彤的的灯笼挂上桂花树的高枝,中间再穿插流光彩灯,交相辉映,暖黄的灯光衬在老师同学们忙碌的身影上,整条道路都充满着喜庆的节日气氛和浓郁的文化氛围。第三小队的同学将写有谜面的纸条放入气球,充气后打结,用彩带串联起来,等待着同学们到来,戳破气球,让灯谜破“壳”而出。第四小队布置现场的桌椅和锅碗,保证活动所需物资的充足。大家各自忙碌,为元宵庆典增添欢乐的氛围,软糯的元宵,以及生科一家的团圆。

忙忙碌碌中,时钟的指针慢慢走向六点,陆陆续续有不少同学来到了生科院。灯笼旁有不少手机在忙着记录下美丽的风景,气球上一双双手攥着灯谜,彩灯旁照映出一双双努力思考、豁然开朗的眼睛。时间慢慢流走,香气慢慢飘出,煮元宵的桌前也排了一条条长龙,一批批元宵被送到生科院,一碗碗元宵被送入了同学和老师们的手中,为大家带去的不止眼前这一碗热腾腾的元宵,还有节日的氛围和温馨的时光。



当开学季遇上元宵节,必定会绽放出别样的精彩,留下难忘的回忆。这次元宵节活动,让大家相聚湖大,相聚生科,拉近了老师和同学之间的距离,是生科院的一次大团圆,相约新学期,我们一起大展宏”!

(审稿:徐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