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21级生物工程国重A班第一次团建顺利举行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7日 21:35

(通讯员:秦晓龙,柯露 摄影:秦晓龙)2022年10月16日下午两点三十分,21级生物工程国重A班在二号体育馆开展团建活动,活动由班长邢有钊和组织委员秦晓龙组织。通过这次团建活动,在进一步熟悉彼此的过程中,亲近同学关系,增强班级凝聚力。

夏天随着绿叶走了,秋天披着一身的素装叶在热风里蹦跳着走来了,虽说入秋已久,盛夏的余威还迟迟不退却。国庆假期结束以来还是阴雨连绵,如今又恢复到如夏天般的艳阳高照,不得不令人感慨天气的变化无常。但也是这样的一个晴朗的好天气,才有让生工A班的同学聚在一起享受团建时光的机会。

第一个热身游戏是两人三足,大家自行组队,同学们敢于挑战难度,纷纷选择超过三个人为一组,男生也尽展男士风度,选择增加路程长度与女生竞争。在路途中摆放小零食,在路途中可以停下选取自己喜爱的零食,并将其带回自己原来的阵地即可获取奖励。

(图1 两人三足)

第二个游戏是数字大爆炸,先由主持人在心中默选一个数字,然后在同学们猜的过程中不断缩小范围,直到有人与主持人“心灵相惜”,则要接受惩罚。有的同学是保守派,因为害怕“爆炸”会与上一个人保持较小的数字范围,但是有的同学会追求刺激,直接“拦腰斩”,但默选数字的同学会利用这种心理让游戏开始即结束,比如大家第一个数字独爱“50”,或者采取重复数字的方法,放松同学们对已选数字的警惕心。

(图2 数字大爆炸)

 第三个游戏是抱团游戏,同学们在主持人的引领下绕圈小步跑,紧紧跟在前一个人的身后,生怕主持人突然报数自己被落下。也有许多同学捣乱,“得不到就毁掉”,强行加入已经满人的团队里,达到“同归于尽”的目的。看似不太道德的举动但会惹得同学们捧腹大笑,毕竟“他又有什么坏心思呢,他只是想赢罢了”。

时间一点点流逝,太阳的光芒也逐渐减弱,随之而来的是徐徐的秋风,吹散的是大家身体上的疲惫,吹不散的是此刻愉快且与彼此相互亲近的心灵。此次团建到这里就圆满结束了,同学们通过团建活动,增进了了解,促进了友谊,提高了彼此合作的默契性,班主任胡玉梅老师也表达了生工A班的同学们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彼此互相帮助互相进步的心愿。审核:胡玉梅 徐墨 王湘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