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健康俱乐部组织开展“世界避孕日”主题宣传活动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2日 22:57

(文/曹鹏 许良发 图/付云洋)2022年9月26日晚,生科院团委主办、健康俱乐部承办的湖北大学“世界避孕日”主题活动顺利开展。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受到学生们的欢迎和热捧。

当天下午6时,线上专题知识讲座在二楼报告厅举行。活动邀请到来自武汉市计划生育协会的中国计生协全国青春健康高校项目武汉地区负责人郭青老师做主讲嘉宾,湖北大学健康俱乐部会长、2021级休闲体育专业学生曹鹏做主题宣讲。活动共计有健康俱乐部上任会长、2020级中文专业学生林美祺,前任会长、2019级生物工程专业学生付云洋,现任副会长、历史学(师范类)2021级学生金雨霞、邓仕芬在内的近百名同学参加了线上线下主题活动。活动由湖北大学全国青春健康高校项目组负责人、健康俱乐部指导老师许良发主持。

曹鹏会长做线上知识讲座

首先,主持人许良发从当下疫情防控背景下开展活动具备的“后疫情时代”特点出发,感谢同学们主动报名和支持健康俱乐部的主题活动。


接着,健康俱乐部会长曹鹏由9月26日为一年一度世界避孕日的话题切入开展知识讲座。他一方面向大家科普了大学生合理避孕的常见方法,一方面指出了目前常见的一些避孕误区,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几类避孕原理和常见的几种避孕手段。讲解期间,同学们积认真倾听,积极思考,讲座获得圆满成功。

郭青老师做主题宣传和活动点评

主题宣讲的第二阶段是活动嘉宾郭青老师做主题宣传和活动点评。主题演讲期间,她以每年900多万大学生意外怀孕数据和触目惊心的事件案例出发,强调了大学生合理避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指出,有效避孕与生殖健康的重要关系,强调大学生避孕失败的惨痛案例其实就在我们大学生身边,希望当代大学生要学会爱、理性爱、尊重爱,早日赢得自己健康、难忘和成功的男女交往体验。活动最后,她还就本次健康俱乐部承办的湖北大学“世界避孕日”主题宣传活动做了点评,就近三年湖北大学青春健康高校项目工作组和湖北大学健康俱乐部相关工作表示充分的肯定和表扬,还就如何推进青春健康工作进一步落实落细提出了多条宝贵的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考虑到疫情防控等综合因素,短暂进行的线下校园摆点宣传也同样受到热烈欢迎,同学们或碰巧路过,或专程前来,宣传册页、消毒湿巾、计生用品应有尽有,同学们答趣题,赢礼品,合影留念,其乐融融,进一步端正了大学生恋爱观和性爱观,进一步普及和实现了主题活动的宣传主旨和本次宣讲活动的基本目标。

最后,全体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是在中计协、省计协和市计协的大力指导和支持下,特别是在市计协、市计生服务中心和生命科学学院的赞助和主办下顺利完成的。通过本次的知识讲座活动,同学们进一步加强了疫情防控意识特别是对有效避孕手段以及恋爱关系处理等知识有了深一步的了解,认识到了大学生科学、合理避孕措施的紧迫性和重要性,进一步树立了积极正确的爱情观。“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谈到在此次活动中受益匪浅,对今后的大学生活充满信心。这给予了协会极大的肯定与信心,相信大家的付出和劳动定在今后的青春健康活动中大放异彩。”曹鹏会长高兴地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