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21级生物工程国重A班第一次劳动课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3日 13:04

(通讯员:秦晓龙,柯露 摄影:秦晓龙)2022107日下午四点,21级生物工程国重A班全体同学参与劳动教育课,同学们于图书馆周边地区清理垃圾,维护环境整洁,同时切实体会劳动的意义。

通过开展劳动教育课,同学们能切身感受劳动的不易,珍惜劳动成果,尊重身边的劳动者,并养成热爱劳动的习惯。

图为同学正在认真劳动

自国庆假期结束以来,气温骤降,阴雨连绵,明明是金秋时节却仿佛提前入冬一般,寒风裹挟着寒意席卷而来,不得不令人感慨天气的变化无常。尽管是这样阴沉的天气,但整个班级全体同学还是都积极参与了此次劳动,为维护图书馆周边环境贡献一份力量,感受劳动后的快乐,此番情景亦在寒风中为校园增添了几分暖意。

图为同学们积极配合完成劳动

同学们几人一组,仔细巡视,耐心地将垃圾装入垃圾袋,还校园一片净土。活动有条不紊地进行,除了整理校园环境,这也是难得的同学们相聚在一起的机会,连续的阴雨天气阻止同学们出门活动的步伐,容易使人滋生惰意,似乎应该提前进入冬眠了吧。难得的有这样一次活动,能让同学们出门走走,一边捡垃圾一边谈笑风生,既是完成劳动教育任务亦是一次出门散心吧。瞧,部分同学脸上流露出笑意,似乎是高兴这来之不易的“战利品”,看来大家并未对劳动感到枯燥乏味,而是在这简单的捡垃圾小事中发现其中独有的乐趣。

图为生工国重A班同学合影留恋

活动的最后,同学们合影留念,美好的劳动时光被定格在这一刻,相信这次有趣的经历也能够激起同学们对劳动的热爱,鼓励同学们在以后的生活中继续热爱劳动。审核:胡玉梅  徐墨 湘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