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20药学产业班读书分享主题班会顺利开展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4日 17:30

(通讯员:杜晓月、高沁雪、郑雪瑶)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为了能够让同学们养成读书的好习惯,营造“多读书、好读书、读好书”的浓厚氛围,在班主任蔡文涛老师的建议下,20药学产业班在大二下学期便开始了每日读书打卡活动。2022年10月3号18:00教2-309开展了“阅读,遇见更好的自己”读书分享主题班会。

首先,本次班会主持人郑雪瑶同学向同学们介绍了读书的意义。读书的意义在于得新知,增学问,广见识,更在于陶冶情操,培养兴趣,更好地结合实践,提升自己。一个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在有限的生命里如何活得更多姿多彩,那就是读书。读书,遇见更好的自己!

图主持人郑雪瑶讲述读书的意义

其次,以抽签的方式随机选取几位同学上台分享自己为期几个月的读书成果。最先,郑雪瑶同学分享了长洱的《天才基本法》,什么是天才?天才就是一以贯之的努力,不得懈怠的人生,每天微小的积累会决定最终的结果,这就是答案。在漫长而美好的一生里,如果我们真的找到了想做的事,那么无论何时决定再次开始,都不算晚!然后是何春慧同学分享了《平凡的世界》,无论是孙少平,还是孙少安,他们都是平凡的人,在这平凡的世界,走着最平凡的路,或者平凡的生活,平凡的追求,平凡的梦想。但是在那个特殊的艰苦的时代,他们以最不平凡的吃苦耐劳、真诚善良、艰苦奋斗的精神去追寻自己的梦。胡晓艺同学通过《人生海海》对人生有了新的定义,张文婷同学通过《一只特立独行的猪》感受王小波的精神奥义。以及劳晓华同学分享的《白夜行》,闫泽琪同学分享的《主角》都让同学们对读书有了更高的兴趣。

图为同学们进行读书感悟分享

A为劳晓华向大家分享《白夜行》的读书感悟;B为何春慧向大家分享《平凡的世界》的读书感悟;C为胡晓艺向大家分享《人生海海》的读书感悟;D为郑雪瑶向大家分享《天才基本法》的读书感悟。

最后,班主任蔡老师对本次读书分享活动作了总结。读书是一个永恒的话题,希望同学们在认真学习之余,可以抽出时间去阅读,把读书作为一个能够坚持一生的爱好。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能够让我们遇见更好的自己!

(摄影:杜晓月;审核:蔡文涛、徐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