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20级生命科学师范班开展新学期第一次班会活动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1日 18:33

(通讯员:王家祺)暑退九霄净,秋澄万景清,云天收夏色,木叶动秋声。在这景色宜人的季节,踏着秋日的脚步,湖北大学师生迎来了新学期报道的日子。202282820时,湖北大学20级生命科学师范班开展了新学期的第一次班会活动,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班主任张精文老师主持。

班会伊始,同学们分享暑期见闻。胡芯愈同学说道:我前往了云南和贵州旅游,游览古镇,领略山水之美,见证祖国的人文风情;祁昕芮同学找了份兼职工作,提升了与人沟通的本领;更值得一提的是,蒲洛同学在暑期前往了山区支教,为山区的孩子们带去知识的曙光,体现了无私奉献的志愿者精神,这样的经历也必定是蒲洛同学大学生活中一段难忘的时光!还有前往了民政局实习的叶志怡同学,所有驾考科目一次通过的孙文慧同学……每个同学的暑假都过得精彩而美好,充实且有意义。

   随后,张老师就同学们的安全问题展开了话题。伴随当前科技的发展,互联网的普及,电信诈骗时有发生。张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国内发生的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案例和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等,并用一些身边的例子告诫我们要谨慎,一定要做到不贪图便宜,接到中大奖之类的电话、信息后,一定要多思考多咨询,切记天上不会掉馅饼防止上当受骗。


  紧接着,张老师重点强调了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近期全国疫情情况严峻,每位同学必须每天都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核酸检测,非必要不出校。确有急事出校必须按照程序提交申请,务必做好自身防护,上课期间也务必戴好口罩。

最后,张老师对同学们新学期的学习提出了要求。上课时认真听讲,不玩手机、不做其他与学习无关的事;老师布置的作业要及时、认真完成,课后闲暇之时,不要通过打游戏、刷视频来虚度光阴。

  本次班会取得了很好的效果,调动了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也让同学们在更加相互了解,加强了班级凝聚力。

“历尽天华成此景,人间万事出艰辛”,新学期的“开始键”已经启动,祝愿同学们在新的学期都能取得良好的成绩,成为更优秀的自己!(摄影:吕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