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2021级生物工程2101班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主题班会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2年08月30日 15:57

(通讯员:柯露、秦晓龙)2022年8月29日,21级生物工程2101班开展了新学期的第一次主题班会。会议由班主任胡玉梅老师主持,生物工程2101班全体同学参会。

 首先,胡老师对生物工程专业的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在胡老师的介绍下,同学们了解了湖北大学的历史文化,领略了校园风光。经胡老师提议,大家在心愿卡上写下了各自新学期的目标以及对彼此的祝福语,交由胡老师保存。


 “安全教育”是本次班会的主题之一。胡老师就校园生活介绍了校园的盗窃问题以及宿舍的用电安全和消防安全,并且针对最容易发生在校园生活中的电信诈骗现象做了深刻强调,同学们在享受美好大学生活的同时,也要保障自身安全。胡老师呼吁大家关注身边同学的心理健康,大家互相帮助,形成健康向上、团结有力的班集体。

 接下来,胡老师向大家进一步的介绍自己,以随和亲近的话语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胡老师在介绍自己研究方向的同时,也向大家介绍了生命科学学院,增加了同学们对自己所在学院的了解。而后,同学们也一一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在自我介绍中积极地表达了自己竞选班委的想法,对班级的热爱,以及为同学们服务的热情和决心。最终,大家选举出了九位班级干部,组建成新班委。

 为了消除漫长暑假后同学们之间的疏远感,班上进行了“猜名字”的小游戏。通过描述身边同学的特征,同学们进一步熟悉彼此,拉近大家之间的距离,班会气氛逐渐活跃起来。在游戏惩罚环节中,激昂澎湃的《蜀道难》诗朗诵结束了这场游戏。



  最后,胡老师送给同学们8个字,“求真务实,拼搏进取”,希望同学们脚踏实地,努力拼搏。大家在迎新海报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并拍照留念。新学期即将来临,相信大家对新学期都充满着美好的憧憬,将以全新的面孔去迎接崭新的大学生活,愿大家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审稿:胡玉梅、徐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