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生物师范2001班开展成绩分析与学习经验交流班会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2日 08:50

通讯员:王家祺2月27日,在开学第一个周日的晚上,2020级生物科学师范班的同学参与了一次意义深刻的班会。这次班会由班主任张老师主持,旨在对上半学期的课程进行成绩分享与学习交流。


班会首先概括了学生情况和所学课程,然后对各科成绩进行分析,请优秀同学上台分享学习经验。优秀的同学们从学生视角为我们分享经验,现身说法,谈了怎么样听讲、与任课老师沟通,重视平时的积累,复习要点以及在考前高效率的背诵。同学们都积极参与,认真反思,受益匪浅。

接着在张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全体起立,共同朗诵一篇名为《拼搏是最美的人生状态》的文章。“人生能有几回搏,拼搏是值得的。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拼搏,需要超越自我的淬炼。奋力拼搏方能实现可贵的自我超越。”这一句句话语发人深省,掷地有声,在同学们的心中激起了阵阵浪花,让人热血沸腾。


趁着同学们的热血正浓,张老师给每个同学都发了一张卡片,让同学们写上自己这学期的五个目标,待学期结束再拿出来看看目标是否实现。祝愿同学们都可以向着目标奋勇拼搏,在新的学期成为更好的自己!审稿:张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