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2020级药学产业班摄影大赛顺利开展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1日 18:24

通讯员:黄宁华)2022220日,20级药学产业班于教二309进行了班级摄影大赛作品评选。此次摄影大赛是由班主任蔡文涛老师提供创意、由班长王思晨同学组织于寒假期间开展的一项班级活动20级药学产业班同学共同参与。

此次摄影大赛聚焦不同地区的家乡文化特色,以寒假生活为切入点,旨在鼓励同学们随手记录生活中的美和增强同学们对生活的热爱。活动伊始,同学们就踊跃参与,用他们的镜头摄下身边的故事,而后将选中的照片配上一小段文字作为自己的作品交给班长。经过为期一个月的摄影作品收集阶段,获得了同学们一张张真情流露的的摄影作品。王思晨同学将所有摄影作品进行汇总。返校当天,同学们共同参与投票,最终评选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对获奖同学颁发了奖品

此次摄影大赛的作品内容丰富多样,或是对防疫志愿者生活的回顾,或是赞咏家乡的美景美食,或是展示迎新春的欢乐时刻,或是记录偶然触发的领悟……各具风格的作品吸引了同学们的同时,作品背后的故事也触动了同学们的心弦。在众多作品中,王梦雅同学拍摄的一张商丘归德古城的风景照最受关注。该照片定格的当地疫情过后宁静祥和的氛围在这个疫情阴霾笼罩下的时代,人民从未忘记伤痛,但也从未放弃追寻光明,相信终会有一天这祥和的画面不会再直击心灵,终会有一天凛冬散尽,星河长明。这张照片我们我国防疫成果极好写照,也寄托着全国人民乃至世界人民现阶段的最大期盼。

(图为商丘归德古城优美的风景照)

此次摄影大赛的成功举办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分享寒假生活的机会展现了不同地区的风土人情激发了同学们去探索去发现的兴趣了同学们对班集体的凝聚力和归属感。 (摄影:王梦雅  审稿人:蔡文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