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2020级药学产业班知识竞赛顺利开展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3日 13:26

(通讯员:张文婷)2021年11月21日,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大会上提出的推进科技自立自强的号召。2020级药学产业班于晚上六点于教二309,举办班级首届知识竞赛。本次活动由学习委员主要组织,班主任蔡文涛老师指导。

(图为知识竞赛开场)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发展面临的国内外环境发生深刻复杂变化,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深入发展。在全社会形成尊重知识、崇尚创新、尊重人才、热爱科学、献身科学的浓厚氛围,激发强大创新动力,必须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作为青年大学生和共青团的建设者,我们更应该以身作则,自主培养创新意识、创造能力和创业精神。

竞赛分为常识知识、专业知识和时政科研三个模块,班级同学分为6个小组竞答。意在激发大家学习知识的热情,使其在丰富趣味的竞赛氛围中,巩固专业内容、增强文化意识、培养人文精神、共享知识之美、加强团队合作。尽管外面寒风凛冽,雨打雨淋,教室里却热火朝天同学们情绪高涨,积极参与,对已知的知识点发表个人见解,对未知的知识点虚心倾听,大方展现自身知识储备的同时,互相交流观点,拓宽眼界,查漏补缺,共同进步,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题目设置由易到难,在最后的时政科研板块,同学们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主席的谆谆教诲中,回顾科技之于祖国建设、民族复兴的重要性,它推动世界经济发展与全球化进程。科技进步才能振兴经济、提高综合国力。另一方面,班会分享了近期科学研究进展,使同学们了解科学家在各自领域取得的辉煌成就,为国家做出的非凡贡献,学习先驱们克己奉公、为民奉献、艰苦朴素、攻坚克难、开拓进取,求真务实、埋头苦干的科研精神,赓续艰苦奋斗的作风和精神,自觉涵养艰苦奋斗的政治品质,在接力奋斗、担当务实中成就更加美好的未来。

(图为同学答题)

(图为班委分发奖品)

活动的最后,班委给积分最高两组成员颁发奖品,对他们具备广阔扎实的知识储备和优秀的团结协作能力予以肯定和鼓励。本次活动中,同学们收获良多,增加文化知识,提升综合素养,享受合作乐趣,学知识,长才干。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勇于承担科教兴国的责任,勇于面对逐梦路上的荆棘,勇于挑战从未有过的难题,勇于完成既定的目标。科技筑梦,强国有我!(摄影:胡晓艺  审稿人:蔡文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