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生命科学学院深入推进“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1年09月30日 12:56

生命科学学院深入推进“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通讯员:常涛)2021年8月,生命科学学院开展推进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充分调动各班级、团支部广泛开展宣讲活动,组织我院团员青年积极参加“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学习,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青年中入脑入心。

20生工国重C班请陈一铭同学为大家开展宣讲,详细展示了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系统总结了我们党在百年奋斗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深刻阐明了中国共产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根本所在。
20生信大数据班的同学在团日活动的同时邀请同学分享自己的有关事迹,分享其中的精神价值,以及分享自己在日后学习生活中的规划,如何最大程度上利用青春时光不荒废自己的大好时光,同时为自己为国家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19生师A团支部,19生工国重团支部主要以以下形式开展此次团日活动:观看建党庆典,通过线下的方式集中收看建党庆典等相关视频,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开展宣讲活动:在观看完“七一”讲话,学习重要讲话精神之后,结合开展党史竞答活动,主持人邀请同学们分享自己观看视频后的感受,激发同学们深入了解党史的兴趣。
18生物工程1801班,团支书结合视频为大家介绍相关知识与传达的精神,从而加深同学们的认识与思想觉悟,并结合建党100周年,以中国共产党百年波澜壮阔的历史,激励同学们奋勇前进。接着,由几位同学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与思考。全国广大青年要深刻了解近代以来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不懈奋斗的光荣历史和伟大历程,坚定不移跟着中国共产党走,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95年前,中国人民对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的渴望是多么强烈,但前途又是多么渺茫。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我们完全可以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理想因其远大而为理想,信念因其执着而为信念。我们要把理想信念教育作为思想建设的战略任务,保持全党在理想追求上的政治定力,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本次工作开展顺利,各团支部参与度高且活动形式多样,加强了团员青年的思想水平建设,在青年学生中兴起了学习热潮,同时也为下一阶段推进“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打好了基础。(摄影:佚名 编辑:闻淑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