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2020级药学产业班中秋主题班会顺利开展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4日 20:55

(通讯员:胡晓艺)2021年9月21日,中秋月圆之夜,2020级药学产业班召开了“学传统文化,赏今宵明月”的主题班会。在班主任蔡文涛老师的指导下,班会由胡晓艺同学主持,20药学产业班全体同学参加。


主题班会开场

首先,同学们一起观看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中“中央党校教授话中秋:中秋节诗词”的视频,共同走进古时的中秋,领略中国古代人歌颂中秋的名篇佳作,感受情画意的绝美和传统文化的无限魅力。而后通过观看河南卫视《中秋奇妙游》片段,同学们体会到传统与现代结合的震撼,明白了“传统”有时代的传承岁月的记忆,厚重但不沉重,依旧可以焕发出新的生机。

接下来,20药学产业班第一届中秋诗会将班会推向高潮。在《好运来》音乐背景下进行击鼓传花开展的“中秋诗会”既紧张又刺激,调动着每位同学的积极性。随着诗会的推进,同学们纷纷展露才华、诵念中秋诗词。大家感受到了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的豁达和今夜月明人尽望,不知秋思落谁家的思念,也体会到了洞庭青草,近中秋、更无一点风色”的心酸……通过游戏作为载体,这种寓学于乐的诗会让大家在尽情的欢笑中感受中国传统诗词的独特魅力,诗词虽短却意蕴非凡。紧接着,同学们一起猜起了灯谜,通过自己的聪明才智破解“难题”,道出其中玄机,体会传统节日的欢乐气氛,与此同时也收获到了参与游戏的精美礼品。

击鼓传花形式开展诗会

最后,班委会为每位同学和班主任准备了惊喜月饼,送上了节日祝福,并留下了20药学产业班的“全家福”。

20药学产业班举月饼送祝福的特殊“全家福”

长空圆月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在大家对彼此的中秋祝愿中,主题班会圆满落下了帷幕。在新冠疫情防疫的背景下,今年的中秋节同学们虽然大多未能回家与亲人团聚,难免有些思乡之情和小小的遗憾,但全班同学聚在一起度过了一个开心、充实、难忘而有意义的中秋节!(摄影:黄宁华 覃磊 审稿人:蔡文涛)

审核人:李鑫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