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多彩寒假我来秀”——2020级生物科学师范班新学期主题班会温情开展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3日 15:30

“多彩寒假我来秀”——2020级生物科学师范班新学期主题班会温情开展

   (通讯员:张焱 郝琪 摄影:黄佳平晴天一片蓝,梨花五瓣白,轮回的序章,雪月的终曲,在风的耳语中,春信将至和春天一起来的还有寒假归来的同学们。20232月12日下午2点,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20级生物科学师范班在逸夫楼C座就业中心星火厅开展了“多彩寒假我来秀”的主题班会,会议由班级团支书吕恬同学主持班主任张精文老师和20级生物科学师范班全体同学出席参加。

班会伊始,班长魏晓文同学贴心的为同学们发放柑橘、花生等小零食,紧接着由吕恬同学简要介绍本次主题班会的时间,出场顺序等基本要求。同学们关于自己的寒假生活的分享由此拉开序幕。

同学们通过多样的媒介形式进行展示,大多数同学采用PPT,值得注意的是,黄佳平同学制作了一个时长3分钟的vlog来展示她的寒假日常生活,让同学们眼前一亮。叙述风格也不尽相同,有的同学详尽罗列,有的同学幽默生动……

林慧同学分享了寒假期间自己特殊的“打工生活”——在自己家的店里工作。从被自己打理的整洁有序货品获得满足感的同时,也体会到了平时父母工作的辛苦;胡芯愈同学选择和家人一起自驾去海南过一个与众不同的新年,在海风与朵朵浪花中迎接新的一年;家住海南的牛俏芳同学通过视频的方式,从海南物价的角度出发,让同学们看到了海南的另一个模样;熊思美同学则去感受了大理的蓝天白云和微风,感受到了古朴小镇带来的宁静与舒适,领略到了日照金山所带来的震撼。还有自己开车带家人去赛里木湖的曾子怡同学,她分享到:在邻近开学的日子感悟到时间的流逝,于是与妈妈彻夜畅谈,获得重新出发的力量。还有跟着教程学习做美食的余欣蓉同学,王家祺同学;还有在家辅导家里有弟弟妹妹的霍明晶,张佳媛同学,提前体验了当老师的苦与乐,听到弟弟妹妹的调皮,下面不少同学会心一笑,深有同感;每一位的同学的寒假生活都过的丰富多彩,美好且意义非凡。

同学们的足迹遍布祖国的大江南北,去过阳光明媚的三亚海边,去过古朴宁静的的大理小镇···在放松身心,开阔眼界的同时,同学们也不忘陪伴家人:辅导弟弟妹妹功课,陪伴父母···,同时,通过这个寒假,同学们也在不同领域得到了提升,魏晓文同学和田少辉同学在寒假努力后厨艺上小有所成;姜春慧同学和周星梅同学阅读了众多书籍,如《从零开始的女性主义》、《月亮与六便士》;叶志怡同学和曾子怡同学通过观看电影寻找共鸣和学习英语。

张精文老师耐心聆听每一位同学的分享,并时不时做着记录,遇到不了解的还会向同学耐心询问。最后,由班主任张精文老师做了简单的总结,对同学们的分享作出肯定。并对同学们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提出新期待。马晓利同学激动地说:“听过同学们的分享后对自己这学期又有了一些新的规划,关于升学,关于生活···”

随着老师和同学们2023年第一张合影的诞生,本次班会也圆满的落下帷幕,本次班会意义非凡,即增进了同学间的情谊,加强了班级凝聚力,也让同学有了一些关于新学期的新思考。

生命的定义就是拥有明天,过去的日子成了被定格的画面,今日是明日的序章,新学期已开始,祝愿同学们在新的一学期里昂首向前,遇见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