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疫情防控,志愿者在行动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7日 21:04

(通讯员:李雨骁)鉴于江城目前较为严峻的疫情形势,为把疫情扑灭在早、扑灭在小,生命科学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招募并组织了志愿者团队,第一时间投身到疫情防控志愿工作中。35日以来,志愿者们在校二期人行通道、一期人行通道、南门人行通道等出入口进行疫情排查工作,用实际行动证明身为湖大学子的责任与担当。


“守好大门,排查出入”是疫情防控最关键的一个环节。在多个学校出入口,生科院志愿者们组成的队伍轮流值守,分别进行信息核实与录入、体温测定与登记、出入人员健康码检查、防疫安全知识宣传等工作,切实保障进出人员口罩必戴、信息必审、体温必测,大大提高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效率。



校园内,志愿者们勤劳的身影又出现在核酸检测点的现场,他们负责卡口值班、核酸检测人员现场的信息录入、维持现场秩序等工作。



清晨的微风带着湿润的芳香气息,带着一种不可捉摸的醉意,从志愿者们的发丝间隙溜过,轻轻地翻起了他们的衣襟,轻拂过每个人的面庞;傍晚的余晖将远方的苍穹染成了一汪橘红的海,将流行的浮云晕上了朦胧的花纹,晚霞伏在志愿者们的肩上,熠熠生辉、璀璨绚丽。

志愿者们勤劳无悔的付出,也赢得了同学们的声声赞许。来自生科院的戈森青同学表示:“志愿者们无私奉献的精神,像一股股暖流,终将汇聚成不可阻挡的滚滚热浪。我坚信这一袭热浪将会彻底荡涤疫情的阴霾!

目前生科院防疫志愿者的队伍仍在不断壮大,砥砺前行。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弘扬了同舟共济的防疫精神,为疫情防控工作注入新鲜血液和强劲动力。(编辑:张精文 李鑫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