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防疫与避孕同行,知识与健康相伴”——湖北大学健康俱乐部讲座顺利开展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7日 12:01

通讯员:易玉轩 林美祺2021926日晚,湖北大学健康俱乐部以以爱为名——疫情防控与青春健康”为主题于教4-607教室开展了知识讲座。湖北大学健康俱乐部会长林美祺主持讲解本次活动,青春健康项目指导老师良发莅临指导。

 

讲座第一阶段,主持人林美祺以当下疫情现状引出疫情防控问题,指出即使步入了所谓的“后疫情时代”,中国乃至全球的疫情防控仍需重视。再由9.26日为世界避孕日的话题切入,向大家科普了避孕的重要性,指出了一些避孕误区,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常见的几种避孕手段。讲解期间,同学们积极提出疑问,主持人也一一为之解答。

 

在讲座的第二阶段,良发老师就大学生恋爱关系与同学们展开探讨现场工作人员更是贴心的派发了纸笔,方便老师与同学们的交流互动,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爱情观。活动的最后,许老师更是给每位同学发放了省、市计生协精心准备的健康小礼包,希望同学们拥有健康的大学生活。最后,全体工作人员合影留念,并收到印有计划生育协会logo的帆布袋等资料礼物作为纪念。

 

此次活动是在中计协、省计协和市计协的大力指导和支持下,在湖北大学校医院和生命科学学院的协助和承办下顺利完成的。通过本次的知识讲座活动,同学们进一步加强了疫情防控意识特别是恋爱关系处理等知识有了深一步的了解,认识到了科学、合理避孕措施的重要性,树立了积极正确的爱情观。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谈到在此次活动中受益匪浅,对今后的大学生活充满信心。这给予了协会和青春健康项目工作者极大的肯定与信心,相信大家的付出和劳动定在今后的青春健康活动中大放异彩。摄影:彭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