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朋辈温暖陪伴,同享冬至美味 ——20生技国重与20生技产业冬至包饺子联谊会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3日 14:01

(通讯员:周瑞彤 摄影:黄中正 周瑞彤1221日晚,桃李园餐厅三楼热闹纷呈。生命科学学院20生物技术专业国重达尔文拔尖创新B班全体同学在此联合20级生物技术产业班开展冬至包饺子联谊会


前期准备 馅料有:韭菜鸡蛋、白菜猪肉、荠菜猪肉

2021年12月21日,是今年二十四节气中第二十二个节气——冬至,“冬至至后日初长”。时至冬至,标志着即将进入寒冷时节,民谚:“夏至三庚入伏,冬至逢壬数九。”虽说北方习俗吃饺子,南方吃汤圆,本次联谊会两个班级中有着来自天南地北的同学们,故而打破南北习俗,一齐汇聚于享受包饺子的乐趣,品尝饺子的美味

活动伊始,20生技国重班班长黄中正组织两个班级的同学交叉就座。看着桌上已经由食堂阿姨准备好的饺子皮与各式馅料,同学们跃跃欲试连忙洗好双手、戴上手套准备开始包饺子。一开始,同学们还未掌握包饺子的诀窍,包出来的饺子东倒西歪、奇形怪状,在班上的“包饺子能手”曹雯同学、彭羽彤同学、刘晨雨同学的悉心教授下,大家的饺子开始有模有样。还有同学开启创意包法——元宝形、飞碟形等应有尽有,甚至用饺子皮包出了小笼包和韭菜盒子。有一些同学极限创新馅料,自创“橘子馅”、“薯片馅”、“糖果馅”的饺子,期待能够给之后吃到的同学带来新年的惊喜与好运。

(包饺子过程)

饺子包好后,在食堂阿姨的大锅辅助下,热腾腾饺子被端上了桌子。“不吃饺子冻耳朵”。大家纷纷品尝着热腾腾的手工饺子,满足感颇丰。20生技国重班班长黄中正同学分享道:“12月21日,我们中国的传统节气冬至这一天我们赓续传统,汇聚桃李园三楼包饺子,我们依旧有些腼腆,但饺子汤圆让我们在外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班主任的加入和产业班的联谊又让我们活动增添了色彩,桃李一聚桃李满天下。”“学会了包饺子,虽然不是很好看,但是也算是多了一项技能包饺子的过程是非常有趣的,感觉拉近了和朋友之间的距离,特别满足。而且最后也吃到了汤圆,这个冬至算是十分圆满了吧。”20生技产业班同学俞鸿翔如是说。活动最后,班上的同学还将亲手包的饺子分享给为我们忙前忙后的食堂阿姨、大叔们,给他们带来最诚挚的冬至温暖。

(热腾腾的饺子出炉)

春去秋来,立夏冬至;周而复始,年年有余。四方食事,不过一碗人间烟火”。借着此次包饺子联谊,不仅仅增进班级同学的感情,让我们生物技术专业的同学们搭建起互帮互助、友善友爱的桥梁,也让我们在异乡感受到了家的温暖与爱。

白饺香醋,热汤暖炉,我们围坐在一起,灯火可期——世间最美好的味道不过如此。

20生技国重和20生技产业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