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社团科普系列活动之“集邮与收藏”顺利开展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8日 12:57

(通讯员:郑雪瑶)2021年11月26日晚七点,由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委员会主办,集邮与收藏协会协办的关于“集邮与收藏”的科普活动在教四—411顺利举行,本次活动请到了集邮方面的专家: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第八届理事——陈波老师,为同学们进行讲解,到场还有武汉市集邮协会秘书长黄琳、武汉市集邮协会陈坚民老师等。

活动开始之前,在集邮与收藏协会指导老师刘康义老师的带领下,将活动所需物品进行布置,在教室周围都放上了邮票进行展览,以供到场学生观看,并为每一位到场学生都准备了由中国邮政局为大家准备的纪念品。

(图为活动前的会场布置)

湖北大学集邮与收藏协会旨在团结在校集邮、收藏爱好者和研究者,传播集邮、收藏文化知识,倡导集邮、收藏研究,繁荣校园文化,推动校风建设。为积极传播集邮与收藏知识,集邮与收藏协会举办了科普系列活动之“集邮与收藏”讲座活动,以达到宣传、科普、传播集邮与收藏知识的目的。

陈波老师为大家讲解邮票上的武汉,从武汉长江大桥到天兴洲长江大桥从黄鹤楼到长江三峡从彩绘乐舞鸳鸯到“国之重器”曾侯乙编钟从木兰替父从军到伯牙子期觅得知音,再到辛亥革命武昌起义到如今的抗击疫情,带领大家从一张张邮票中,感受武汉的变化,领略武汉的历史。


(图为陈波老师和刘康义老师为大家讲解知识)

(图为陈波老师为大家讲解知识)


本次活动中同学们的参与激情较高,参与人数也较多。在今后的活动中,集邮与收藏协会将吸取本次活动的经验,多与相关领域专家联系,争取举办更加精彩、更加具有意义的活动。(摄影:郑雪瑶 王梦雅 编辑:闻淑琪)

(图为老师与同学们的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