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生命科学学院“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6日 11:37

为迎接宣传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和引领广大青少年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3月15日至3月25日,生命科学学院团委召开“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的主题团日活动,各团支部积极参加,表现优异。

药学卓越1802团支部通过学习历史上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共青团员的事迹了解党史团情;重温了入团誓词让大家更加明确共青团员的权利与义务,增强共青团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支部成员还一同认真研读了《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等媒体的评论员文章,深受触动。


1:药学卓越1802班开展团日活动


2:药学卓越1802班重温入党誓词

生技国重1901团支部的同学们契合专业知识对于今年两会上大学生最关注的热点话题进行了深度的讨论。其中“双碳”得到了大家的比较热烈的反响。叶双成同学着重从年轻人的角度出发,如何使自己的专业知识能够为我国实现双碳目标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说道。作为生物技术专业的我们,我们所学的专业对应行业可以为双碳目标的实现做出许多贡献,比如海洋里面有大量塑料垃圾,可以找到能分解塑料的微生物,利用酶改造的方法,设计出可以高效分解塑料的酶。利用生物基高分子材料替代塑料,尼龙等生产过程中需要大量排碳的日用品。燃油的燃烧产生了大量碳排放,通过微生物的发酵将各种生物质转化为生物乙醇燃料等清洁能源,减少碳排放。更多地使用生物质发电等清洁能源发电模式(包括农林废弃物气化发电、沼气发电、秸秆生物质发电等),减少火力发电等高排碳发电的比例……


3:19生技国重班级团支部现场照片

4:19生技国重班级团支部现场照片

生技国重2001团支部班举行“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内容主要分为:学党史,知团情,跟党走。新征程,新见闻,新体会。悟专业,强实践,筑特色。拓思维,群献策,齐出力。

5:20生技国重团日活动

本次团日活动,生命科学学院各团支部从专业本身出发,通过专题讲演、心得分享等形式,从不同的专业角度出发,引导各支部团员深刻领悟了“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这一重要历史时期的突出意义。